嬰兒揹帶 vs 嬰兒Hip-seat - 嬰兒揹帶會如何影響BB的髖關節發育?

嬰兒揹帶 vs 嬰兒Hip-seat - 嬰兒揹帶會如何影響BB的髖關節發育?

如何保護BB的髖關節

使用任何款式的揹帶或Hip-seat時,最關鍵就是要檢查BB的腿部姿勢,防止髖關節長期受壓或拉力而造成日後發育的影響。在外國因為揹帶使用不當而導致BB的髖關節脫臼或發育不良的案例每年都有很多。

BB坐在揹帶時,要留意BB的大腿應該是像「青蛙腿」一樣打開,膝蓋彎曲,呈「M」型。

 

下圖右邊是正確的示範,從圖中我們可以看到,大腿是半提起的姿勢, 甚至乎是水平的姿勢,這樣髖關節不用受力,這是最安全的方式。

而左邊的錯誤示範,我們可以看到,由於雙腿向下垂, 地心吸力加上揹帶底部成為支點, 令大腿在髖關節的臼成向外的拉力, 長遠會造成髖關節發育不良, 出現髖關節脫臼的風險就會提高!因此,單獨使用腰凳時,也是需要檢查「M」型坐姿。

 

而下圖這樣的背帶顯然也是錯誤的,底部太窄,孩子的腿完全打直,非常不利於髖關節發育。

 

我應如何判斷揹帶產品是否適合或不會造成髖關節不良影響?

在外國因有很多使用不良商品而導至髖關節不良發育的案例, 因此在美國便成立了「國際髖關節發育研究所」(International Hip Dysplasia Institute, 簡稱: IHDI ) , 廠商可以向此研究所申請產品評估, 評估產品會否因嬰兒長期使用而對髖關節造成不良影響。

因此大家可以認住呢個Logo, 在買嬰兒產品時留意是否有注明已通過了 IHDI 的評估。

 

「國際髖關節發育研究所」(International Hip Dysplasia Institute, 簡稱: IHDI )

 

 

 

Hugpapa Dial-Fit 3合1 嬰兒揹帶通過了「國際髖關節發育研究所」評估,  是認可為髖關節健康的產品 - 立即按此去了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