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嬰兒揹帶的慣常錯誤

使用嬰兒揹帶的慣常錯誤

使用嬰兒揹帶的慣常錯誤

 好多時候我們使用嬰兒揹帶的時候, 沒有注意到一些微細的事項,如果沒有注意這些小事, 長遠來說嬰兒揹帶可能會對你造成疲倦或勞損,所以我哋今日就嚟睇一睇依啲事項讓大家留意。

  

我們在街上很多時候見到一些媽媽用嬰兒揹帶的時候, 他們都會把揹帶放綁得很低, 有些更綁在盆骨上,可能大家誤以為Hip-SeatHip是指盆骨的意思,所以便以為嬰兒揹帶是應該綁在盆骨上。但這是大錯特錯,若嬰兒背帶綁得太低(盆骨)這樣會造成因BB放置太低, 令揹帶的重心及重量太低,而讓你的姿勢不正確。

 

 嬰兒揹帶綁太低的缺點:

1)經常壓住小腹讓你不舒服

2)重心太低令雙膊不好發力

3)揹帶位置很低,導致嬰兒揹帶的肩帶沒有綁緊或過度放長因而讓重心向前

以上種種原因亦都會讓佩戴者,由於重量的重心沒有放置最佳位置, 因而容易出現疲勞或對脊椎負荷很大,從而出現勞損。

 

若想防止以上問題出現, 緊記以下幾點:

 1)嬰兒揹帶應該佩戴在腰及盆骨之間的位置 (如下圖示),由於放上小孩或嬰兒後他的重量會讓揹帶向下, 因此綁在腰上的位置是十分關鍵, 若一開始你便將嬰兒揹帶綁到盆骨的位置,放上嬰兒後位置便太低,位置太低的話便會讓你行路的時候便不方便,而且很容易會壓住小腹。

 

 

 

2)嬰兒揹帶綁在腰的鬆緊度適中,應不太鬆亦不太緊,綁好後應該可以有一隻手指的空間,若綁太緊你便呼吸困難,若太鬆放上嬰兒後揹帶便會向下滑。

  

3)肩帶應鬆緊適中 (如下圖示), 肩帶的鬆緊度會直接影響嬰兒與佩戴者之間的距離,若嬰兒與佩戴者之間的距離越多,相對地重心便會越向前,亦即是話對於佩戴者的脊椎相對地負荷會越大。相反若嬰兒與佩戴者間的距離越小,重心便會越傾向佩戴者,這樣對佩戴者的脊椎及背部的負荷越小。當然,亦要給予適當的空間給嬰兒活動及呼吸,太緊亦會讓嬰兒及佩戴者不舒服。因此肩帶的長短度調節在於不同體型的佩戴者上是十分重要,千萬不要因為一時貪一時方便而不去調教,因為長遠來說會對佩戴者的背部及脊椎造成疲倦

 

其實,只要佩戴者綁上嬰兒揹帶的時候注意, 無論是放在腰間的腰帶及綁在膊頭上的肩帶都要有適當的鬆緊度,不太緊不太這樣便可以。希望這個小貼士可以讓大家使用嬰兒揹帶時更舒適更安全。

 

想了解 Hugpapa BOA Dial-fit 可以如何方便佩戴者調校肩帶的鬆緊度,可以按此了解